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打怪的爸爸打“怪兽”

打怪的爸爸打“怪兽”

发布于:2020-02-29 09:03   文字:【大】【中】【小】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一线,CT检查作为排查新冠肺炎的必检项目,是疫情攻坚前线的重要环节。
 

 


    我院CT 核磁科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对北院区CT室进行封闭,专门为感染性疾病科有疫源接触史的患者进行CT检查,科里的年轻人纷纷主动请战、火线上岗,24小时坚守岗位,让患者能随到随检。
 
从“除夕”解到“元宵”的灯谜
 

 

 
    针对本次疫情,CT核磁科主任孙淑芹紧急组织大家培训学习了新冠肺炎影像诊断标准以及其他肺部疾病的鉴别。感染管理科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学习如何进行防护以及患者检查前后的消毒工作。
    我院作为新型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随着发热患者不断增加,CT室这个特殊的战场,不论是北院区有疫源接触史的患者还是南院区发热门诊患者,需要排查、检查的越来越多。
    最多的一天,CT室医生彭宁连续审阅了201位患者的肺部CT检查图像,图片达2000多幅,因为每幅图片都要仔细甄别,当所有图片阅读完后,她的胳膊已经累得抬不起来。
    而孙主任作为科室负责人和我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成员,除了在门诊和大家一起审核图像外,还要参与疑似病例会诊。从除夕到元宵,她就没回过家,解着一个又一个的“灯谜”。

 

打怪的爸爸去打“怪兽”

 

 

 
    “妈妈,要爸爸、找爸爸......”
    曹泽强的女儿一岁半了,她已经1个多月没见过爸爸了,曹泽强的爱人给孩子说:爸爸是个会打“怪兽”的超人,爸爸去打怪兽啦!
    宝宝好像听懂了一样,开心地笑着:打怪兽......打怪兽.......
 

 
    视频里睡着的宝宝,是霍建宇的女儿,刚刚10个月。视频一端是温暖的家,视频另一端的他就在离家不到两公里的医院,可却无法回去。
    “我不能给他打电话,一是因为他很忙,让他腾出手来接电话,害怕打扰他。二是担心他好不容易抽出点时间休息,怕再吵醒他。只能等他不忙时,给我们开视频看看睡熟的女儿。”霍建宇的妻子说道。
    “等黑夜结束的时候,明天就会来到吗?”
    “没错,宝贝儿,等这个黑夜结束了,新的一天就开始了。”   
 
—《小熊和他最好的爸爸》
 
    安凯年去年刚结婚,妻子怀孕6个月多了,孕吐得厉害。换做别人的丈夫,这时候会给妻子倒一杯热水,给她一个肩膀依靠,而安凯年现在能做的只有每天休息时,跟妻子短暂视频,通过视频给肚子里的宝宝讲故事。他说宝宝一定能感受到爸爸不在身边的爱。
    90后曹泽强、安凯年、刘洋、霍建宇、李雄、杨柳和80后医疗主管李景坡,他们从疫情开始就坚守在医院,下班到医院统一安排的酒店隔离。
    平时,他们是下班后一起在网游世界里“开黑打怪”的年轻人,而当真正属于他们的“战斗”打响时,他们果断披上白衣,并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