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武汉日记(九):真正的英雄在武汉!

武汉日记(九):真正的英雄在武汉!

发布于:2020-03-05 10:30   文字:【大】【中】【小】

    2月21日,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5人到达武汉。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王建宾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他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2月29日  武汉 晴

 

 

春风送暖,春意萌动
早樱初绽,花瓣温柔
三两花苞,似少年的娇羞
绽放却如朝霞出云般热烈
这是冬天蓄积的生命力
这是献给春天最好的礼物
 
    武汉的樱花开了,而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游刃有余,从刚开始的紧张小心,到现在的坦然面对。
 

 
    每天接班后,穿好防护服,身上至少三层衣服,手上有三层橡胶手套,再加上眼镜、护目镜和面屏,就连眼前也有三层屏障,听觉、触觉、视觉和活动都严重受限。病区里同事之间的交流变得很“文雅”,因为大家之间的距离不能低于1米,大家都不自觉地把头向前伸着,听到的声音就像罐子里发出来的一样闷闷的。而扶眼镜、揉鼻子、抓耳朵这些小动作更是种奢望。一想到一同工作的四川战友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不禁对他们肃然起敬
    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重症病区里静悄悄的,只有仪器的“滴滴”声。患者病情都比较复杂,而且多半是80岁以上的老人,基础疾病多,除了呼吸衰竭,很快还会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
    我们的工作除了患者需要抢救时,比较紧张辛苦外,就是查房、看病历、记录病程,再看看有没有需要复查的化验、检查,下达医嘱。而重症病区的护理工作却每天琐碎而繁重。除了处理医嘱,护士们还要为患者翻身、拍背、吸痰、处理排泄物等等,而这些操作都是在零距离接触潜在的传染源。
 

 
    我有幸跟四川华西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一起每天细致入微地对插管患者进行纤支镜吸痰,一丝不苟地对高危患者在超声下监测心肺肾功能,专家们严谨施治的态度让我受益匪浅。
    报名支援武汉,总有人说我是英雄,可到了武汉后,我见到了真正的英雄。
    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是第一批接收新冠肺炎的医院,当时本院的医护在门诊量激增近10倍,病房、楼道加满床,甚至自己身边的同事纷纷被病毒打倒的情况下,依然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四川医疗队到武汉红十字医院后,克服了防护物资捉襟见肘,没有合理的收治传染病患者的流程,硬是把一个二级综合医院升级成了一个拥有2个重症病区,全院可收治近500名患者的定点医院,而且治愈率在武汉市名列前茅,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武汉千万市民收到“禁令”后,无任何怨言,还想方设法地为医护人员们捐献各种食品和生活物资,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我有幸每天和真正的英雄们并肩奋战,心中时时涌起无名的感动,我们坚信黎明前的黑暗即将结束,花都开了,英雄凯旋日还会远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