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愿做“战疫”一线排头兵

愿做“战疫”一线排头兵

发布于:2020-03-05 10:35   文字:【大】【中】【小】

    从1月21日开始,我院设立了5个“发热预检分诊处”。保卫科30余位精明强悍的小伙子和各科室抽调的工作人员一起肩负起发热预检分诊工作。
 
 
 
 

1

我在他们踏实点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后,保卫科科长杨波就再也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医院。他说:“我在医院,他们心里能踏实点儿。
    每天早晨五六点钟,他都会出现在各个发热预检分诊点。每到一处他都会询问夜班的情况,叮嘱大家要严谨仔细,不能漏掉一个发热患者。每天,这样的巡查会进行好几次。
    只要哪个点儿上有事,他就会第一时间去处理,遇到谁临时有急事,他就顶上去。 杨波告诉我们,值班人员很辛苦,24小时轮班转,对每位来院人员都要询问有无疫源接触史,一天重复上千次,嗓子都能哑了。
    他还告诉我们,条件最艰苦的要数设在地下车库的检测点,穿堂风呼呼刮过,整个人能被冷风吹透,脚都不敢着地,拿体温枪的手被冻得通红。
 
 
 
 

2

家里只能靠她

 

 
    同样回不了家的还有保卫科主管杨威。他买了一架简易折叠床放在办公室,后半夜需要休息时,就把床打开,硬硬的床面硌得浑身生疼。
    杨威说:“我辛苦点儿不怕,唯一觉得对不住的就是我媳妇,这段时间,她真的太辛苦!
    年前,杨威的妻子刚出月子,他这一走,家里不到2岁的老大、嗷嗷待哺的老二都需要妻子一人照顾。
    前几天,杨威给家里打电话才知道,两个孩子都感冒了,妻子忙得焦头烂额,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一着急 一上火,“回奶”了,只能求朋友帮忙买了奶粉。
    说到这里,杨威不觉红了眼眶。
 
 
 
 

3

欠你一个蜜月

 

 

    1月20日,邓天忠和自己的爱人步入婚姻殿堂。原本计划,婚后去泰国度蜜月,机票行程都安排妥当了。
    得知医院抗击疫情的消息,邓天忠小心翼翼地征求新婚妻子的意见,能不能取消休假,留下来参加防控工作。
    妻子坚定地说:“你放心去吧,我支持你!不过,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
    结果,婚礼第二天,邓天忠就站在了发热预检分诊的岗位上。
    妻子的理解与支持让邓天忠十分感动。他说:“等到疫情结束后,一定给她补上我们的蜜月之旅。”
 
 
 
 

4

“轻伤”不下火线

 

 

 

    一天,下夜班回家休息的田汉雄,不慎被玻璃杯碎茬儿扎伤右手掌,经检查,掌肌腱断裂。
    医生对伤口进行缝合和石膏固定后,嘱咐他,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休息,右手抬高,不然肿胀、疼痛会非常厉害。
    伤口的疼痛让田汉雄一整晚无法入睡,但第二天早晨7:30,他还是出现在了发热预检分诊处。
    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一下,但他执意要留下来。
    “现在工作人员很紧张,我要是走了,大家就更转不开了。”田汉雄说。
    当时,还在使用体温枪为来院人员测量体温。田汉雄右手有伤,就用左手拿体温枪。
    刚开始,他还记得抬高右手。一忙起来,就忘到九霄云外,等到发现时,右手早已肿成了“面包”,钻心的疼痛让他额头不停冒汗。
    同事们问他能不能顶得住,田汉雄笑着说:“这点小伤不算啥,轻伤不下火线。”

 

 

    转眼一个多月过去了,30多个小伙子依然坚守在发热预检分诊的岗位上。他们表示,愿做一线排头兵,不获全胜不收兵。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