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武汉日记(十):来武汉的第19天......

武汉日记(十):来武汉的第19天......

发布于:2020-03-06 15:24   文字:【大】【中】【小】
   2月15日,定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0人到达武汉。身赴前线,身后凝聚着大家关心的眼神。征战一线,这些战“疫”先锋每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队员赵嫚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援助日记,让我们通过她们的日记和一线队员的镜头来看一看医护人员在武汉真实的工作生活场景,在点滴记录中,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定州这群战“疫”先锋的风采与真情!
 
 

3月4日  武汉  晴

 

 

 

 
     嫩绿的垂柳挂满枝芽,各种不知名的小花在地上偷偷露出了笑脸,来武汉一线已经19天了。
    春天如期而至,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关注全国疫情实时数据,确诊人数、疑似人数、死亡人数,日渐下降,治愈人数日渐增长,这是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所有医护人员坚持奋斗的结果。
    我们工作的汉阳方舱医院的舱友们也陆续出院,而且数量不断增加,舱内的气氛变得欢快起来。他们出院的时候,我们的兴奋一点也不比他们少,这也是我们最期盼的时刻。
    出院的患者欢喜地走出医院,感受着春天的美好,而我们也想把春天的温暖带给舱内的患者们。每当走进病区,虽然脸被捂得严严实实,可我还是始终微笑着问候患者。
    “您今天感觉怎么样?看您精神好多了。”方舱医院里患者病情比较稳定,心理护理有时比护理治疗更重要。
    “小嫚护士,能帮我打壶水吗?”
    “行,没问题,马上就过去!”
    打好水,把壶送到桌上,顺便把患者的杯子添满。
    “给您添了点水,温度正合适!”
    “谢谢!谢谢!太贴心了!”
    看到只是一个小细节就让原本焦虑的脸上浮现了笑容,我想这也是我替春天送来了温暖吧......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不但是看护他们的护士,更是陪伴他们的亲人。
    离家到武汉19天了,说没有想念是假的,却真的没有挂念。医院领导,经常在微信里关心我们:“有没有遇到困难,如果有了心理压力要学会怎么排解等等......”我们真的一切都很好。
    回到住地,接到了老公打来的电话,得知院领导昨天又去看望我父母了,不仅又送去了各种生活物资,还为他们在家进行了体检。
    老公微信传来他和孩子做游戏的视频,看着他们的笑脸,我也笑开了花儿。
    虽然我不在家,老公只能自己照顾孩子,我倒觉得这真不是什么坏事儿.....看,蒸包子、蒸卡通馒头,这厨艺真是突飞猛进,我想回家后也可以享受下老公下厨的待遇了。     

    有这么贴心、细心的院领导,适应能力超强的老公、孩子,有这么强大的后援团,我带着身后满满的爱,在这里努力地工作,在这里开心地生活。
    华卫姐和亚婷兴奋地给我们分享着他们和患者一起游戏的视频,看着就欢乐......
    让我们心手相连,一起冲破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