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走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隔离不隔情......

走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隔离不隔情......

发布于:2020-03-11 14:28   文字:【大】【中】【小】

    前几天,我院疫情防控主战场之一——北院区住院楼隔离病区又陆续迎来了大“换防”,来自全院各科室的十余名医护人员接棒进入......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我院在原有感染性疾病科病区的基础上,又对北院区住院楼部分病区进行改造,相继增设了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和隔离留观一、二、三、四区,每个病区都配备了医护团队。截至目前,已经有一百多名医护人员先后在这里工作。

 

 

01

感染性疾病科二区

 

 

 

    1月30日下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主管魏召辉和护理部科护士长冯景受命筹建感染性疾病科二病区。2月1日,病区正式启用。

    当天,是护士甄凤、夏旭雷的夜班,为了让她们更“安心”,已经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的科护士长冯景,坚持留下来陪她们一起值夜班。

    病区里都是留观的发热患者,他们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的还需要进行对症治疗。医护人员不仅要做好日常的诊疗护理工作,还要安抚患者紧张不安的情绪,一个班下来非常疲惫。

     2月10日,感染性疾病科医疗主管鲍新民接管了病区,哪些人有疫源接触史、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患者是否达到出院标准,他必须做到了然于胸。他每天要接听几十个电话,回复上百条信息,深夜还要查看新入院患者……

     鲍新民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

 

 

02

隔离留观一区

 

 

 

    隔离留观一区主要收治发热患儿,与成人相比,生活照顾显得更加繁重。奶粉不足了、尿片没有了、湿纸巾也用完了……医务人员就要找来适合的奶粉,买来毛巾、湿巾等护理孩子的必需品。
    好多孩子离开熟悉的家人和环境,加上疾病,整天都会哭闹不止。医护人员就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去哄他们,甚至将他们抱在怀里边走边轻轻摇晃,当起了“临时妈妈”。

    普儿二科主任赵立敏坚守在这里已经一月有余。赵主任说:“大家谁也没有退缩,在这个特殊时期,给家长和患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的责任。”

 

03

隔离留观二、三、四区

 

 

 

    这3个隔离留观区收治的是成年发热患者。医护人员每天至少要进行3次大查房,医生护士24小时轮流值班。除了正常的治疗,一日三餐以及各种生活用品都由医护人员送到患者病房。

     3月7日上午,隔离留观三区骨一科医生马三辉接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他向病区负责人魏召辉换了一天班,便急匆匆赶了回去。处理完父亲的丧事,马医生又准时出现在病区。 

 

 
 
    “虽然知道父亲身体不好,总是没时间去看他,没想到父亲这么快就走了,到医院忙起来就不那么难受了。”说到这里马医生不觉红了眼眶。

 

隔离病区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无私大爱。只要疫情没结束,他们就会一直坚守在阵地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