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迎接明媚的春天……

迎接明媚的春天……

发布于:2020-03-14 15:09   文字:【大】【中】【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春节休息几天的愿望泡了汤。很快,各种培训、专题会议和紧张的防控工作就将小小的失落冲击得无影无踪。
    战“疫”紧张忙碌的气氛在医院迅速凝聚,大家都紧急行动起来,防控措施一项项落地。我和绝大多数同事都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坚强决心和无畏勇气。
 

 
    我每天都在关注着全国疫情的变化,当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逆行而上,驰援武汉,我激动不已,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和他们一样,到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战斗。
    那一阶段,我每天24小时手机不离身,洗澡时都带进浴室,睡觉时把音量调到最大,放在枕头边,生怕错过了紧急命令。
    2月15日凌晨3:30,急促的电话铃声真的突然响起,护理部通知:“现在统计科里自愿支援武汉的护士,今天就出发,现在报名!”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有感染性疾病护理经验的护士长,我没有任何理由选择当逃兵。这个时候,我责无旁贷!
    上班后,得知医院已经选定了5名出征武汉的护士,她们早已赶到医院,正在做着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心里感到十分失落。
    出征仪式上,我紧紧抱住临行的同事,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肆意流淌。我为姐妹们明知此去危险重重,仍然挺身而出的勇气所感动。
    之后,我又郑重其事地给副院长潘立芬发了微信:“没有豪言壮语,国家有难,我不能苟且,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去武汉第二梯队请领导考虑我!”
 

 
    为了增设隔离留观病区,我们科和放疗科病区合并在一起,病人急剧增多,床位和护士明显不够用。我怕护士们出现焦躁情绪,就提前给她们做思想工作:“我们没能上一线,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就是为全国的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我每天都被出征武汉的同事们传来的好消息感动着、鼓舞着。看着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医护同行并肩战斗,去救治那些遭受病痛折磨的患者,我既替他们捏一把汗,也替他们高兴,因为作为“白衣战士”,他们真正冲上了护国救民的战场。
    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3月10日,武汉的方舱医院已经全部休舱,新增病例也大幅下降,死亡患者数也明显降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取得了这么巨大的成效,我真为我们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视察时,深情地对医务人员代表说:“你们都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看不到你们的真实面貌。但是,你们在我心目中都是最可爱的人!”
    我相信,有党和国家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有医护人员日夜坚守,我们很快会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繁花似锦的美丽春天。
    期盼战友们凯旋归来的那一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