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武汉日记十二:我市医生进入雷神山医院

武汉日记十二:我市医生进入雷神山医院

发布于:2020-03-19 11:53   文字:【大】【中】【小】

    这是我和战友们到达武汉的第25天,今天就要到雷神山医院上第一个夜班,心中涌起莫名的兴奋与激动,让我根本无法入眠。
    二十多天来,我的思绪可谓波澜起伏、变幻万千,从刚到时的恐惧、焦灼,到后来的坦然、从容,到现在的兴奋、激动…...
 

 
    到达武汉的第一站就是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最近的红十字会医院。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和护目镜,让我感到呼吸困难,甚至变成了反应迟钝的“聋子和“瞎子
    我很难想象,当地和最早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是怎么挺过来的,心中顿时充满对他们的敬意。
 

 
    我所在病区的患者主要是来自福利院的老人,他们基础病多,病情复杂多变,给医护人员的救治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收治的第一例患者,肾衰竭合并新冠肺炎,且伴有精神异常。住院期间,所有救治和生活上的事情都落在了医务人员身上。
    入院时,患者肾功能很差,血压不稳定,病情危重,而且不配合治疗,随时有生命危险我们一边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抚,一边积极联系血液透析治疗。因疫情原因,透析治疗联系程序异常繁琐。
    等到陪患者做完透析治疗,返回病房,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已经穿着防护服工作了整整8个小时。期间,没有进食、没有排尿、没有休息,里面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不知反复了多少次,全都贴在了身上,浑身刺痒难受。
 

 
    虽然感觉疲惫不堪,虽然患者无法对我们说一声谢谢,但看到患者病情平稳了,还是很开心,这就是一个医生当时最真实的感受。
    20天很快过去了,虽然没有遇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风暴眼中的生死坚守》中描述的战疫初期惨烈的场景,但也为与华西医院的同仁一起尽心尽力救治患者的每一个细节所感动。
 

 
    3天前,河北医疗总队下达命令,让我们第八批医疗队的20名医生(包括定州的4人)和河北第七批援卾医疗队一起转战雷神山医院,去参加那里的救治会战。
    雷神山医院创造了许多奇迹,是抗击疫情当之无愧的主阵地之一。接到任务,我和同来的建宾、伟勋没有丝毫畏惧,反而感到异常兴奋与幸运。因为,这座英雄医院的名字将会永远镌刻在我们的生命历程里。
     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我相信,当病毒的阴霾完全散去时,武汉,你依旧美丽…… 
 


    3月17日,高铁铭在雷神山医院的第一个夜班顺利结束,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