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来自隔离病区的坚守

来自隔离病区的坚守

发布于:2020-03-24 11:23   文字:【大】【中】【小】

“与增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比起来,我做的这些都是一些日常工作。”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主管魏召辉,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

                                                              

 

 

筹建

 

2月1日,魏召辉受命增援隔离病区。当他到岗的时候,隔离病区改建工作还在紧锣密鼓进行。
 
消杀物品、办公用品、防护用品……魏召辉在纸上一一罗列。为了减少医护人员暴露,魏召辉在隔离病区(4楼)清洁区开设了一个工作站,打印病历、处理医嘱都在清洁区完成。
 
为了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魏召辉和同事们一起,按照防护服穿戴的顺序,放置防护用品,并写明穿戴说明。
 
在隔离病房筹建的同时,有5名医生和7名护士参与诊疗和护理工作,在保证工作的同时,魏召辉做好了排班。

 

 

 

运行

 

2月1日下午,魏召辉和同事正在隔离病房检查基础设施的时候,接到了感染性疾病科的电话:“有两个两次咽拭子结果都是阴性的发热病人要送过去。”

 

接收病人的电话距离魏召辉筹建病区不到十个小时。“收进来吧,我们这儿的医生护士准备好了。”挂掉电话,魏召辉他们从病房出来,开始穿防护装备。

 

17:20,第一批病人转入。"我先去查房,一会儿出来我再处理医嘱。观察患者、测量体温。”就这样,设在4楼的隔离病房开始运行。当晚,其他楼层的病房连夜赶工。

 

2月4日,在魏召辉和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下,4个隔离病区已经全部规范运行。

 

 

 

坚守

 

“魏医生,一会儿到我们这儿来会个诊吧。”上午8点刚过,魏召辉接到了会诊通知。
 

 

 

“这个患者两次咽拭子都是阴性,但是头疼的症状比较明显,而且反复高热,体温最高的时候40度。”魏召辉听诊查体后,基本排除了呼吸系统疾病的问题。随后他拨通了神经内科医生电话:“赵老师,我这儿有个病人……”

 

经过神经内科医生会诊,初步判断她是病毒性脑炎,随后,患者转到神经内科住院治疗。

 

几天后,魏医生收到了患者家属发来的微信,说头疼症状明显减轻。患者出院后,再次给他发来信息,感谢几位医生的细心诊治。

 

查房、会诊、病历质控,这些是他在隔离病区做的日常工作。现在,这些工作他还在继续......

 

他是医生,也是父亲,他的孩子一个5周岁,一个1周7个月,这一个多月来,孩子都是由他爱人独自照看。提起魏召辉的工作,他爱人说:“虽然自己照顾两个孩子有时候有点儿累,但是,一想到抗击疫情的需要,这些都不算什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