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二)▏身后有爱你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二)▏身后有爱你

发布于:2020-04-08 11:35   文字:【大】【中】【小】
    迷迷糊糊、似睡非睡地躺了几个小时,22日一大早就起床了,按照要求,测了体温,进行了身体状况自我监测,一切正常。通过手机把个人健康信息报给了医疗队。
    今天,医疗队没有安排集体活动。但是,大家也都没有外出。上午,我们来自定州的5个人自发组织了个人防护训练,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
    中午补觉,下午收拾行李。医院为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包括个人防护、生活用品、药品等在内的各类物资80余种,归类整理了好一阵子。看着这些“五花八门”的东西,心头不由涌上一股暖流,这些可都凝聚着院领导和全院职工对我们厚重的关爱。
    这时,突然想起,登机前,女儿塞给我的一封信还没来得及看。打开折叠着的信纸,女儿熟悉的字迹跃然纸上,看着看着,我的眼睛竟然模糊了。
    亲爱的老爹,今天,我没有哭,可能早知道你一定会平安回来吧。没想到老爹你被选中了,这是荣誉,也是一次挑战,要面带微笑去那恶龙肆虐的地方。
    你能剪短头发,但剪不短我们的牵挂。2020年的开头很艰难,但是哪有什么永久的困难?众人合心,其利断金,区区疫病,何以为难?
    请不要分心,我不希望你成为英雄,也不希望同你分享功勋,就当暂时离别。爷爷奶奶由我们关照着,你奋战在前线,为国出征,但要保护好自己,你身后有爱你的人。
    老爹加油!中国加油!
    把信看完,闺女说她没哭,我到快哭了。这一刻,真的觉得,孩子一下子长大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坚强和担当让我深受感动,深感欣慰,这一代孩子又是好样的!
    这一天,就在温暖和感动的包裹中度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