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三)▏大家得了这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三)▏大家得了这

发布于:2020-04-11 08:16   文字:【大】【中】【小】
    23日上午,早饭后,在驻地集中进行防护知识培训。给我们培训的,是来自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感管理科的小美女沈月。
    在我印象里,管院感的人工作态度都很严谨刻板,沈月也不例外,她把感染问题强调的很严重,一番培训下来,大家心里又增添了几分紧张。
    从此以后,大家“六步洗手法”执行得那叫一个到位,那叫一个勤快。有时候,无论正干着什么,猛然一惊,洗手了没有?赶紧弹起来,来个“六步洗手”。
    在武汉期间,对洗手大家都有了强迫症,一天不知道要洗多少回。后来才体会到,针对这个病毒,勤洗手还真非常重要。
    下午,接到通知,我们要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一听不是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里多少有点儿失落。后来了解到,红十字会医院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很近,第一批就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这所只有300个左右床位的“二甲”医院,疫情暴发初期,日门诊量曾一度达到3000多人次,胸部CT检查 600多人次,承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是当之无愧的疫情“风暴眼”。
    这里也是川军的大本营,华西医院、川贝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名院的医疗队,从大年三十就进驻这里,开展救治工作。一想到,马上就能和华西等名院的医疗专家们一起工作,心里不由泛起了一阵儿幸福的小浪花。
    24日,在川军驻地大本营参加了院感防护培训。据了解,川军有10名院感管理人员随队征战,院感防控力量十分强悍。这也是为什么川军经历了最艰难的时期,而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原因。
    华西医院的培训让我们耳目一新,尤其是穿脱防护服“傻瓜”式流程图,更让我们觉得这都不是事儿。华西医院的防护口号就是:洗手、再洗手;口罩、再口罩。
    经过培训,几天来因为对感染过度担心而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了下来。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人员分组,我和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呼吸科杨卫主任分到华西组。
    工作任务明确了,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晚饭后,我踏踏实实睡了一觉,这也是到武汉后睡得最好的一晚。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