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四)▏大家真的很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四)▏大家真的很

发布于:2020-04-11 08:20   文字:【大】【中】【小】
    2月25日,武汉的天气有些闷热。今天,我们就要进入病区,与病毒短兵相接了,心里不免有些小激动。
    吃过早饭,坐上专用公交车,直奔红十字会医院。长江笼罩在蔼蔼雾气当中,两边的建筑也显得朦朦胧胧,让人觉得,这时的武汉真的很不开心。
    半个多小时后,到达医院。我和杨卫主任在华西医院罗凤鸣主任的带领下,熟悉了一遍穿防护服的流程。罗主任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非常钦佩。
    我和杨主任被分配在医疗二组,第一天就赶上白班,从早8:00到下午18:00。武汉的天气闷热,穿好防护服,立即觉得自己被装进了密不透风的袋子里,胸闷气短、眼冒金花,汗一下就湿透了内层的衣服,这种难受又无助的感觉,没有亲身经历过,是体会不到的。
    下班后,觉得口干舌燥、浑身无力。头晕晕的回到驻地,使劲喝水,1小时后才排尿。当时,我都怀疑是不是得了急性肾衰。
    当天晚上,听说有广西医疗队一名护士,出隔离病区,脱防护服的过程中突然心脏骤停,正在抢救。
    突然觉得,医护人员其实挺伟大,为了救治患者,真的很拼命……
    26日,上第一个夜班。吃过晚饭,没敢喝水和汤,坐公交专车赶往医院。大概是晚上天气比较凉快的缘故,防护面屏和眼镜没有起雾,呼吸也不那么困难了。
    我收治了一位66岁的女性患者。老人是老武汉,普通话说不好,再加上隔着防护层,近距离询问病史居然花了半个多小时。
    下好医嘱、写完病历,开始巡视病房,处理白天的检查结果、查看核酸报告。
    住院患者大多数有点儿焦虑和恐惧,看见医生总是不停问问题。为了听清楚问题,并一一答复,有时候只能嘴对着耳朵,耳朵对着嘴,来个亲密接触。
    在病房里,患者最爱听的一句话就是“你的核酸转阴了”。那时候患者高兴的表情,你是无法想象的,比捡到稀世珍宝还美,有的当时就翩翩起舞。
    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只有经历过生死,才能真正体会到生命与健康对一个人有多么重要。
    接下来,就是“两点一线”的来回奔波。虽然很累,但心情越来越好,因为武汉的患者越来越少了,方舱医院正在逐步休舱,定点医院也开始恢复正常诊疗了。
    我知道,春天来了,我们就要胜利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