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完结篇)▏武汉,

高铁铭武汉战“疫”回忆录(完结篇)▏武汉,

发布于:2020-04-11 08:26   文字:【大】【中】【小】
   结束了红十字会医院的救治任务后,我们又转战雷神山医院。3月19日,接到了离汉回家的通知。
    我们在喜悦激动之余,还留有一些不舍与遗憾,毕竟武汉的新冠肺炎患者还没有清零,战“疫”还没有完全结束。
    令我难忘的还有来自武昌区教育局,负责我们后勤保障的罗部长和彭老师。他们从我身份证信息中发现了端倪,深夜给我送来了生日蛋糕。
    刚到武汉的时候,河北医疗队好多人天天吃米饭受不了,罗部长和彭老师看到后,在我们到达武汉的第三天,就克服千难万阻买来了一台馒头机,给我们蒸出了好吃的馒头。
    这样的感动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有情有义、英勇坚强的人民!
    3月20日,回家的时刻终于到了。早上5点,楼下已是热闹非凡,楼前聚集了好多前来送行的人,罗部长和小彭老师也在其中,估计一夜无眠。
 很多志愿者拉起写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感谢河北、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等标语的条幅。《我爱我的祖国》的歌声在空中激荡
    武昌区的领导、教育局领导、所支援医疗单位的领导也前来为我们送行,特别的拥抱、合影留念、相互道别,欢笑与泪水在人群中飞扬。
    送别仪式后,我们登上了大巴车,摩托车闪着警灯为我们开道护卫,武汉人民用最高礼仪欢送我们回家。
    一路上,我们一边大声唱着《我爱我的祖国》,一边流着热泪,向路两边居民楼早早等候在窗口的市民挥手告别,向沿路给我敬礼的执勤民警挥手告别,向大街上为我们行注目礼的环卫工人挥手告别…
    7点钟到达机场,机场大厅里飘扬的依旧是激动人心的《我爱我的祖国》。武汉市领导在机场亲自为我们送行,机场特意为我们准备了特殊的登机牌。
    带着胜利的喜悦,带着对武汉人民的牵挂和祝福,带着永远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飞离了武汉。再见了,武汉,我一定还会再来!
    飞机上提供了简餐,但大家谁都没吃,离别的场面带来的震撼还没有平复,大家早已忘记了饥饿,只是一遍又一遍吟唱着《我爱我的祖国》,大声喊着“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口号……
    一下飞机,许多熟悉的面孔就出现在眼前。定州市的相关领导和医院的领导早已在停机坪迎接我们。
    这一刻,我们终于意识到,真的平安回来了。许多人通过电话,眼含热泪给家人报平安,话语中带着哽咽、带着开心、带着对家人满满的爱
    在停机坪上,省领导为我们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我们登上了接我们回家的专车,一路向家驶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