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她们,是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红旗手(二

她们,是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红旗手(二

发布于:2020-04-23 10:19   文字:【大】【中】【小】

邢彦欣,女, 47岁,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急救护理工作。2011年急诊科护士长,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星级护士、先进中层干部等荣誉,2019年再次获评“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9年6月,医院新门诊医技楼启用后,急诊科由原来的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合并为急救中心,邢彦欣担任该中心护士长。
    众所周知,来这里的患者大多病情急、变化快,要求医护人员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
    一天,一名醉酒男子到急救中心就诊,由于没有家属陪同,男子来到急救大厅后,还没就诊就脸朝下趴在候诊椅上睡着了。
    刚刚参加完抢救的邢护士长查看醉酒男子时,发现他面色青紫、呼吸异常,呕吐物堵住了口鼻,出现了窒息。
    邢护士长一边呼叫医生抢救,一边为醉酒男子清理呼吸道,污物溅满邢护士长全身。经过抢救,醉酒男子呼吸恢复了正常。
    邢护士长既是护理带头人,又是“慈善家”。急救中心时常会收治一些“三无”患者,她就带领全科人员一起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有时,还自掏腰包为患者垫付医疗费。
    2017年,70多岁李阿姨的老伴胸口发憋,老两口来到急救中心就诊,需要住院治疗,由于来的匆忙,没带够钱。正着急时,一旁的邢护士长掏出银行卡说:“阿姨,别着急,我这儿有,先帮你缴上住院费......”
    多年来,邢护士长自己都记不清替患者垫过多少次医疗费。
    疫情期间,急救中心承担着转运发热患者的工作。急救中心成为邢护士长坚守的阵地。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她连夜制定出新的工作流程,并组织了严格的防护培训。
    每次医护人员去接送有疫源接触史的发热患者前,邢护士长都要认真检查每个人的个人防护是否到位。回来后,还要监督大家规范脱防护装备。
    她说:“保护每位出诊人员的安全,是我最重要的职责。”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