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医生变身“修脚工”

医生变身“修脚工”

发布于:2020-06-03 15:22   文字:【大】【中】【小】
医生上班时间不在诊室坐诊,却在楼道里半跪着捧着一位老大爷的脚“研究”了近半个小时?
 
 
照片中在走廊半跪着的女医生是我院皮肤性病科的李珊珊。
    这天,陈大爷因脚底长了个“肉疙瘩”来到我院皮肤性病科就诊,李珊珊接诊了陈大爷。经过检查,李珊珊诊断陈大爷患了足底跖疣,需要进行冷冻治疗,可陈大爷脚底的“肉疙瘩”被厚厚的死皮包裹着,如果直接进行冷冻治疗,效果会不理想,李珊珊递给陈大爷一把指甲剪,让陈大爷先自己处理下脚上的死皮,以便更好地治疗。
    李珊珊继续接诊着后面排队的患者,为其他患者治疗结束后,她来到楼道想看看陈大爷自己处理好没有,结果,由于陈大爷年岁大了,自己修脚很吃力,甚至很难够到自己脚底。
    李珊珊见状接过陈大爷手中的指甲剪,对陈大爷说“我来帮您修!”陈大爷满脸不好意思,连忙拒绝,李珊珊单膝跪地捧起了陈大爷的右脚,一点也不顾陈大爷脚上又是泥又是癣,细致地为陈大爷修剪着脚上的死皮,经过近半小时的修理,陈大爷脚上的死皮终于清理干净了。
    李珊珊又搀扶陈大爷来到诊室为他进行了冷冻治疗,治疗结束,陈大爷一个劲儿地说着“谢谢,这个医生实在是太好啦!”
    李珊珊告诉我们:“我们总说'医者仁心',所谓仁心,其实有时就是体现在一些细微的,我们举手之劳的小事儿上,这些小事儿能为患者带来方便,更给我们自己带来成就感,我们何乐而不为。
    有温度的疗,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真诚仁爱,敬业为民”,我院的医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我们的院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