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人民医院住院楼内......

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人民医院住院楼内......

发布于:2020-06-08 11:05   文字:【大】【中】【小】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据肝胆外科护士李婧回忆,事情发生在6月3日下午20:00左右,当时,一名妇女跑到护理站告诉正在值夜班的李婧,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了他们科室外的中厅。

 

 

 

闻讯后,李婧和科室医生李凡、护士赵猛超冲了出去,此时,跌倒在地的中年男子已经开始剧烈抽搐。李医生发现男子意识不清、面色青紫,呼吸呈叹气样,极有可能危及生命。她立即电话通知麻醉科医生气管插管,及急救中心医护人员。
 

 

 

护士赵猛超用随身携带的纱布等物品帮助患者清理呼吸道,防治舌根后坠等,保证呼吸通畅,同时进行心肺复苏,护士李婧则一路小跑着返回科里推来抢救车和除颤仪。

 

 

 

经过吸氧,心肺复苏、血糖监测等一系列抢救,几分钟后,男子呼吸逐渐恢复了正常,但仍意识不清,面色苍白。
 
很快,胃肠外科医护人员得知中厅有人晕倒的消息,也加入到了抢救中。

 

 

2分钟后,麻醉科医生赶到,看到患者呼吸已经恢复正常,未给予气管插管。紧接着,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立即加入到对男子的抢救当中。
 
在围观的人群中,有人认出晕倒在地的男子是胃肠外科一名患者的陪床家属。医生李凡立即找到男子家属(住院患者),通知他赶快联系其他家人。
 

经过奋力抢救,男子脸色终于好转,意识逐渐恢复。整个抢救过程大约持续了20分钟,目前,马先生已转危为安,正在我院神经内一科接受治疗。

 

据了解,该男子是胃肠外科一名术后患者的家属,这几天,他一直陪床,忙前忙后非常辛苦,无意间让自己的老毛病犯了。事发当晚,他在中厅闲歇时,突然感觉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马先生说:“自己以前也出现过抽搐症状,但很快自己就缓解了,没想到这次这么严重。要不是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我恐怕早没命了,他们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呀。”
 
 

 

 

 

    南院区住院楼七楼中厅上演的惊险一幕,获得周围群众的高度赞扬,面对群众的认可,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说道,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