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于只东村咽拭子采集现场再现救人一幕

于只东村咽拭子采集现场再现救人一幕

发布于:2021-01-20 15:36   文字:【大】【中】【小】
   
    我院产房助产士李丹丹和健康体检处护士李永娜被分在内科科护士长庞华卫带领的第四组,负责庞村镇的咽拭子采集工作。
   1月13日,是她们参加全民二次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的第二天。她俩被安排到于只东村采集咽拭子,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采集工作很顺利。
   10点多的时候,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采集完咽拭子,在家人的陪同下,准备离开时,突然异样地叫了一声,身子一侧歪,向下倒去。
    身旁的家人赶紧扶住她,慢慢将她放倒。周围的人也纷纷向老太太处跑去。正在采集咽拭子的李丹丹和李永娜见此情景,急忙放下手头的工作跑了过来。
    她们看到,老太太双目紧闭、呼吸微弱,对呼唤没有丝毫反应,家人正给她掐人中。李丹丹和李永娜赶紧让家人停止掐人中。她俩相互配合,让病人平卧,头偏向一侧,并解开了老人的衣领
    李永娜扶稳老人的头,李丹丹刚抢救没多久,老人突然长出一口气,并喊道:哎呀,我的妈呀,憋死我啦……
    李丹丹回忆说:看到老人情况很危急,自己当时非常紧张,听到老人能说话了,自己也松了口气。
    旁边的一位村民脱下大衣给老人披上,李丹丹她们扶着老人,轻轻给她拍背,并观察病情变化。
    休息了一会儿,老人的呼吸慢慢恢复了正常,脉搏次数也处于正常范围内。老人感觉没事儿了,就在家人的搀扶下离开了采集点。
    大家都说,多亏有你俩在,不然就危险了。李丹丹和李永娜继续给村民采集咽拭子,完成任务后,下午1点多,和其他同事一起乘车返回。
 

图片

 
   李丹丹对我们说,救人是应该的,咱们医护人员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只要病人没事就安心了。
    一句“只要病人没事就安心了”,道出了所有医务工作者共同的心声。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