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母亲突发脑梗,他仍奔向咽拭子采集点......

母亲突发脑梗,他仍奔向咽拭子采集点......

发布于:2021-01-20 15:44   文字:【大】【中】【小】
1月8日,我院医保中心副主任陈宝龙接到通知,他参与全市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当晚10:00,陈宝龙等8位医务人员完成了实验中学咽拭子采集,第二天早晨6:30,他作为负责邢邑镇采集工作的医疗队队长,带领大家奔赴采集点。
 

图片

 
第一天的工作很顺利,第二天出发前,陈宝龙接到70多岁父亲的电话,告诉他,母亲早晨吃饭时有些坐不住。陈宝龙在电话里嘱咐父亲,一有情况就拨打120,赶紧去医院。当天,采集工作一直忙到下午3:00,陈宝龙拿出手机时才发现,有7、8个父亲打来的未接来电。
 
陈宝龙心里一咯噔,坏了,母亲的情况一定不太好,急忙和父亲通了电话,并拨打了120。
 

图片

 
下午5:00,陈宝龙同医疗队返回医院,交接完工作,他急匆匆赶到神经内一科住院病区。经检查,母亲患上了脑梗,由于来得不及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溶栓时间。望着病床上的母亲,陈宝龙心中充满了愧疚。
 

图片

 
1月12日,我市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医院通知医务人员再次整装出发。作为队长的陈宝龙,考虑到已经有了上次的采集经验,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于是,将母亲托付给年迈的父亲和同在医院上班的妻子,再次出发奔赴采集点。
 
当问到孩子时,陈宝龙笑着说:“这两次的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我们家是10岁的大女儿领着5岁的小女儿去采集点。回家后,大女儿骄傲地和我们描述着采集的场景,听着孩子的话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