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支援藁城区第十一天 | 夜晚发来的暖心话语

支援藁城区第十一天 | 夜晚发来的暖心话语

发布于:2021-01-20 16:07   文字:【大】【中】【小】

第11天(1月15日)廉州镇

图片
 

 

早晨7:30,医疗队员们到达采集点东垒下村,一进村口,一排排整齐的民居映入眼帘,村干部告诉队员们,他们村是省级最美乡村。

 

村里将村民们分成5人一组,每组有专人带领,并按采集顺序提前写好了名单,严格按照村民左进右出的流程进行采集。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展开,下午1:00,定点采集结束。

 

午饭,村书记专门提前给大家包好了饺子。第一次在异乡吃上饺子,医疗队员们别提有多开心了。

 

图片

 

下午,医疗队员入户采集,大家坐着电动三轮车穿梭于村间的小路上,防护服被风吹得鼓起一个个大包,寒风一下子就钻进了骨头缝里,浑身冰凉。谢金洋开玩笑地说:“看咱们像不像超能陆战队的大白?战无不胜。

 

晚上8:00,回到住处,医疗队员们第一次有时间洗热水澡,沐浴完,队员田银胜发现,自己的双下肢有大片的青紫,皮肤颜色明显发黑,还伴有痒感,看着像冻伤。

 

 

1月5日晚,田银胜夜班,由于单位距家只有几分钟的步行时间,她平日里穿的都比较单薄,接到支援藁城区任务后,田银胜没来得及回家换厚棉衣,就连夜开拔。

 

到达目的地,她发现商铺店面都关张了,根本买不到御寒物资。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田银胜穿着单薄的衣服在户外一工作就是十多个小时。

 

她告诉我们,最冷的一天,冻得腿都打不了弯。入户采集,遇到台阶腿都不听使唤,抬不起来,好几次差点被村民家中的台阶绊倒。

 

图片

 

晚上,医疗队员们收到了来自镇政府的感谢留言,多日的劳累一下就被冲散了,大家精神抖擞再次整装待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