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支援藁城区第十三天 | 妈,我想你了!

支援藁城区第十三天 | 妈,我想你了!

发布于:2021-01-20 16:14   文字:【大】【中】【小】

孩子想妈妈(一)

 

图片

 
“妈,我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妈,大病毒什么时候会过去?”
 
“妈,你要快点回来!”
 
“我在家听话,你要安安全全地的回来!”

 

……

 

徐洁,肿瘤放疗科放疗病区护士,1月5日凌晨紧急驰援藁城医疗队队员。1月17日,这是她离开家的第13天。晚上,她拿出手机,拨通了视频电话。
 

图片

 
电话那头,6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抢着挤到摄像头前面,生怕妈妈看不见自己,也怕自己看不见妈妈。
 
定州到石家庄廉州镇,虽然只有80多公里,可在孩子心中,妈妈和他们就是隔着千里万里……
 
在外面“打病毒”的白衣战士,他们坚强、勇敢、无私,厚厚的“战服”是他们最硬的“铠甲”,他们之间最大的默契是,从不去提及孩子、家人,那是每个人不能碰触的、最温柔的伤……
 
“妈妈过两天就回去。”
 
那晚,徐洁说出了最善意的谎言,她并不知道自己什时候结束支援任务,但她愿意让孩子抱着这个念头,做个甜甜的梦。
 

 

图片

图片

孩子想妈妈(二)

 

图片

 

 

 

医疗队队员赵霞跟妈妈说:“妈,我想你们了怎么办?”可是却被妈妈霸气“回怼

图片

 

图片

第13天(1月17日)廉州镇

图片
 

 

图片

 

 

    1月16日中午12点多,医疗队临时接到通知,立刻集合,奔赴开发区西马村。接到通知时,他们的午饭刚刚到,队员们迅速扒了两口饭,匆匆赶去集合。
    到了西马村,迅速分组,随即投入工作状态。田银胜和徐洁分到了一组。
    这是西马村第一次使用手机扫码系统,虽然是第一次使用,但村民们在医疗队的帮助下,有序进行着登记,速度逐渐加快。当天下午6点多,医疗队完成了咽拭子采集任务,吃完晚饭,晚上10点多回到酒店。
    1月17日,早上7:30,医疗队再次集合赶往廉州镇中照村陈家庄二排社区,这天任务结束,距离他们离开酒店,过去了11个小时……

 

 

图片

    临走前,医疗队队员收到了廉州镇为他们准备的药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