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临出发前,她朝着家乡的方向深深一鞠躬

临出发前,她朝着家乡的方向深深一鞠躬

发布于:2021-01-20 16:20   文字:【大】【中】【小】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冬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最美的“逆行者”,也发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在我院,有许多战“疫”夫妻档,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恩爱“秀”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那些在困难中绽放的“小美好”时刻温暖着我们。

图片

 

 

 

脚还肿吗?痒吗?视频一下让我看看

一回宾馆暖和了,就痒的不行.....

 

 

 

图片

 

视频中,看着妻子红肿的双脚,我院口腔科医生陈佳乐心里酸酸的,不停地埋怨自己,当时怎么就不知道给妻子送一双厚棉鞋。

 

28岁的邢丁亚是我院口腔科的一名医生,1月5日凌晨2:00,接到驰援藁城区任务后,就急忙赶往医院。同在医院口腔科上班的丈夫陈佳乐,护送妻子前往。路上,陈佳乐一再追问邢丁亚紧急集合的原因,但都被妻子搪塞了过去。而陈佳乐心里已经预料到,此次妻子一定是去支援石家庄藁城区。

 

4:00,邢丁亚同“战友们”集结出发,赶往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我院作为定点医院,成立了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疫情防控部门,许多医护人员纷纷请缨,站在了最前线,邢丁亚夫妇也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支援防疫一线。
 
邢丁亚接连支援过两轮发热门诊工作,近2个多月的时间,陈佳乐也在疫情最初投身隔离病区的诊疗工作。
 
当问及是否担心妻子的安危时,陈佳乐开玩笑地说:“她都是两进防疫一线的了,身经百战,不担心。”

在支援藁城区核酸检测的这段日子中,邢丁亚是报喜不报忧。小俩口,好几天才能接通一次电话,陈佳乐说:“她天天忙到很晚,根本没时间接电话,有时一看是我的电话就挂掉了。”
 

图片

 
多天来,在陈佳乐的一再“逼问”下才知道,邢丁亚的手、脚都冻伤了,有时赶上忙碌时,根本顾不上吃饭,实在饿得不行了,就泡盒方便面充饥。妻子一句“吃方便面都能吃吐了”,让陈佳乐心中五味杂陈。
 
1月18日,邢丁亚突然接到奶奶去世的消息,她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而是默默地将它埋藏在心底,强忍着泪水继续投入到采集工作中。直到当晚,家人的一通电话,父母的理解,弟弟的劝慰,邢丁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泣不成声。
 

图片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今天送别奶奶,邢丁亚临出发采集前,朝着家乡的方向深深地一鞠躬,用这种方式寄托对奶奶的哀思。
 

图片

 
在邢丁亚忙的脚不沾地的同时,同在科室工作的丈夫陈佳乐也正奋战在医疗一线,每天平均接诊十多位患者,每位患者的治疗时间平均都在半小时以上。在此期间,需要始终保持一个姿势,身体前倾,背部佝偻,头部低下,双手不停地操作。
陈佳乐忙完手头的工作小编终于有机会和搭上话。问及想对妻子说的话,回答: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希望在一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能记得按时吃饭、不要太累

 

 

“夫妻档”并肩作战,既是陪伴又是奉献。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是邢丁亚和陈佳乐夫妻二人对职业的最好诠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