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众人合力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众人合力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发布于:2021-03-31 14:30   文字:【大】【中】【小】

一天下午

叮铃铃……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电话声

回响在120调度室

这是一通家属的求救电话

 

一名中年男性患者

约10分钟前

在家晕倒、意识不清

120救护车火速赶往患者家中

急诊科医生张海霞、高欢,护士丁鹏

准备好抢救设备做好接诊准备

 

 

    几分钟后,患者到达医院,此时患者处于浅昏迷状态,烦躁不安。接诊医生张海霞、高欢迅速下达医嘱,心电血氧饱和度检测、吸氧、静脉采血......随着抢救医嘱的依次下达执行,患者躁动症状也明显好转。
    患者前往CT室接受检查,看着眼前这名体型魁梧且意识不清的患者,几名身材瘦小的医护人员犯了难,仅凭他们三个人以及陪同前来的一名家属,要想将患者抬上CT检查床,肯定吃力.
    考虑到这些,护士丁鹏忙叫住了正在巡逻的国天物业保安员张会海。张会海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了其他三位保安员刘双良、侯海涛、范瑜帆赶往CT室。
    在大家的帮助下,患者顺利接受了检查,在准备抬下CT检查床时,患者突然出现了室颤,自主呼吸消失。危急关头,护士丁鹏迅速为其进行心肺复苏。
   “1001、1002、1003……”通畅气道,辅助通气!患者仍无反应!
    “准备除颤仪!”医生高欢在下达医嘱的同时,接替了丁鹏继续心肺复苏。医生张海霞也闻讯赶到,加入抢救中。
    “所有人离开检查床,准备放电!除颤仪200焦”,除颤一次、二次......随着除颤仪的放电,患者心律仍未恢复。
    四位保安员临危不乱,迅速协助医护人员把患者抬上抢救床。一同推回到急诊抢救室进行抢救。在返回抢救室途中、医生高欢跳上抢救床、全程跪在抢救床上实施心脏按压、护士丁鹏徒手捏气囊,辅助呼吸。
    由于抢救床空间有限,高欢只能跪在患者侧面实施心脏按压,在持续按压的同时,还要维持身体的平衡,快到抢救室时,高欢的双腿和双手早已酸胀难耐。
    到达急诊抢救室,进行心肺复苏的高欢医生额头已经渗出了汗珠,李运涛医生见状立马接替她继续按压。
    急促的监护仪滴答声,节律的按压计数声,果断的医嘱下达声,“肾上腺素1 mg......”,每个音节似乎都与患者的生命进程联系在一起。为了保证心肺复苏不中断,先后有6、7位医护人员参与到抢救中。
   “这种情况下,挽救患者生命是第一位的,我们要把握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医生高欢说道:“团队的每一名医护人员都竭尽全力抢救患者。大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患者从死神手中抢回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