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这位医生的名字,他记了整整10年!

这位医生的名字,他记了整整10年!

发布于:2021-04-27 09:15   文字:【大】【中】【小】

    前不久,准备出院的赵先生及家属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 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周长华手上。这是,10年后,周主任第二次救了赵先生的命。 
    时间回到2011年,赵先生不幸在异乡遭遇车祸,导致呼吸困难,经气管切开置入气管套管,脱离了生命危险。术后两个月,医生给予拔管封管。封管20天后,赵先生再次出现了憋气症状,由于气管狭窄严重,并伴有肉芽组织生长,医生不得不在赵先生气管内置入支架,以缓解他的症状。 
    出院后,赵先生返回定州,回家休养。10天后,赵先生再次出现憋气症状,家人急忙把他送到我院就诊。
由于赵先生已经呼吸极度困难,危及生命,周长华医生决定紧急为赵先生再次进行气管切开术,置入“金属气管切开套管”。
金属气管切开套管顺利置入。恢复期,赵先生没再出现憋气症状,不久后,他顺利出院。
    这也让他深深记住了周长华这个名字。
    时间不觉来到10年后,3月27日早上,赵先生想自己清洗一下套管,没想到自己这一洗不要紧,却给自己“洗出了”大麻烦,金属气管切开套管拔出后,再没办法安回去。
    脱管是非常紧急而严重的情况,若不能及时还纳,将危及生命。
    此时,赵先生已出现了憋气、大汗等症状。家人见此情景,赶紧把他送到我院急诊科,医生在了解了赵先生的情况后,立即请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麻醉科医生会诊。
    赵先生听到了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可是,躺在抢救床上的他,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由于做了气管切开术,赵先生已经丧失了语言能力,他焦急地用手势比划着,抢救室护士连忙找来了笔和纸,他写出了“找周长华”几个字,护士看到后,急忙电话联系了周主任。
    周主任一句“我来了”,让赵先生悬着的心,瞬间落了地。
    麻醉医生为赵先生气管切开口处放置气管插管后,将他推进手术室。
    随后,周主任为赵先生进行了气管切开术,拔出气管插管,置入金属气管切开导管,几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术后,赵先生呼吸平稳,经过几天住院观察,康复出院。
    出院后,赵先生与周主任一直保持着微信联系,对于他提出的各种咨询,周主任都会一一解答。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