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球赛结束,他们是路人,更是医生!

球赛结束,他们是路人,更是医生!

发布于:2021-04-27 09:28   文字:【大】【中】【小】
    军工路上,一名女子带着年幼的孩子骑代步车发生意外,摔倒在地,昏迷不醒,周围聚集了人群,好心市民拨打了急救电话。
赛场之外,我院急诊科医生孙少华、药学部郑小利、闫聪、手术室护士张魁龙、皮肤科赵宇,刚刚结束了一场羽毛球比赛。
    12:10,途径军工路的孙少华等人,听到路边有人议论伤情,出于职业敏感,他们立刻朝着人群聚集中心跑去,扒开人群,他们看到了伤者。
    “打120了吗?”
    "打了,打了!”
    “醒醒,醒醒,我们是人民医院的医生。”急诊科医生孙少华,轻拍患者,赶紧呼唤伤者。
    伤者脸冲下,地上有血,旁边孩子一直在哭,围观群众能做的只是帮忙照看孩子,拨打120。
    “她是自己摔的,不是被撞的。”
    “先摸摸颈动脉搏动有没有。”初步判断伤者情况后,为防止窒息,孙少华等人决定先把伤者体位摆正。
    郑小利、闫聪、张魁龙、赵宇几人合力,轻轻挪动伤者,孙少华则在整个过程中观察伤者的面色及呼吸情况,防止情况恶化。
    体位摆正后,医生发现伤者脸上都是血迹,几位医生继续唤醒伤者,并查看外伤部位。
    “醒醒!别闭眼!别睡!”
    “醒醒!快醒醒!睁睁眼睛!”
    另一名医生起身,查看孩子情况,孩子没有受伤。
    此时,伤者终于有了反应,抬起了手臂。
    “别动,别动,你叫什么?”孙少华听到了患者的回应,朝人群站起身:“你们谁身上带着纸?”
    好心市民递过湿巾,赵宇拿出湿巾为伤者擦着血迹。细心的孙少华看到伤者血迹是从耳朵里流出来的,初步判断是颅内出血。
    几经呼唤,伤者睁开眼睛,也有了意识,但是还回答不了医生的问题。
    “别怕,我是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120马上就到了,别睡着,闭眼,没事儿,别怕!”孙少华他们几个蹲在伤者旁边一直进行着安抚。
   很快,救护车赶到,孙少华把情况向接诊医生说明,几人又合力把伤者抬上担架车。
是路人,更是医生!孙少华他们的专业救治,为患者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该病人目前在我院神经外二科住院接受治疗。
    让我们为这5位医务人员点赞!
    急诊科 孙少华  手术室 张魁龙 药学部 郑小利  闫聪 皮肤科 赵宇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