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帮扶基层“传帮带”,共筑基层“连心桥”

帮扶基层“传帮带”,共筑基层“连心桥”

发布于:2021-05-14 14:58   文字:【大】【中】【小】
   
   
    近日,邢邑镇卫生院李永院长一行4人来到我院医改办,为中医科中医康复门诊医疗主管肖树强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随行的陈先生也将写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肖树强手中。
    李院长说,肖医生在卫生院驻点期间,把先进理念、业务知识、诊疗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基层医务人员,起到了“传帮带”作用。他还利用工作间隙深入贫困患者家中,为贫困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在疫情期间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陈先生讲述,一天中午,陈先生与几个朋友聚餐,突然出现胃痛,本以为过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疼得越来越厉害,朋友见状立即搀扶着脸色苍白的陈先生,来到邢邑镇卫生院找到了肖医生。经检查和询问病史得知,陈先生是由于吃的油腻生冷引起胃痉挛。
    陈先生疼得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并痛苦呻吟着,肖医生赶紧拿出针灸说:“我先给你针灸止痛,下来你再好好调理一下胃。”
    陈先生呻吟着说:“针灸能止痛吗,赶紧给我点止痛药吧!”
    肖医生坚定地说:“放心,交给我吧。”
    肖医生下针后没多久,陈先生的胃痛竟然缓解了。
    行完针灸,陈先生站起身对肖医生竖起大拇指说:“肖医生,真是针到病除呀!太感谢了。”
    多年来,为响应国家“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的号召,我院每年都要派驻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医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帮扶,从2018年至今,我院已派出44人次,帮扶17个医联医共体成员单位。
    我院派驻基层的医务人员就像新鲜血液,源源不断输入基层医疗机构,带去了新技术、新理念,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医疗技术。同时,也在我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促进了我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有力推进了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