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疫情之下,你不知道的核酸检测基地

疫情之下,你不知道的核酸检测基地

发布于:2022-04-12 09:27   文字:【大】【中】【小】
   
   
    咱们核酸检测基地最多的一天一共检测了2.2万管样本,大家都辛苦了!”
    我院医技一党支部书记、检验科副主任朱瑞宗介绍说,2.2万管样本相当于33万人次左右的检测量,今年4月以来核酸检测基地,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定州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听起来很神秘的地方,2021年1月6日正式启用时,日检标本量达1万份,时隔一年,日检测标本量已经达到了2万份。
    我院不仅要做好我市核酸检测工作,还负责指导清风店方舱实验室的核酸检测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冯泽元在这次抗击疫情中身先士卒,率先进入清风店方舱实验室工作,随后,我院陆续有20多人到岗。
    城市静下来,检测快起来!来自我市各医疗机构近70位检验人员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坚守。
   凌晨的核酸实验室,尽管困顿和疲倦写满每个人的脸上,但是工作仍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从4月1日紧急通知全员核酸检测到现在第九轮全员核酸结束,核酸检测基地全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时间紧任务急,检测人员不仅要和病毒对峙,更要保证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最长的一次全员连续工作48小时,只有中途更换防护服才能出来,赶紧吃两口已经凉掉的饭,稍微休息一会儿。每个人都疲惫不堪,但却没有一个人说不。
     “标本都编号完毕了。”传递窗传来的消息,让实验室里所有的人都精神一震。
    “哇,太好了。”
    “分一分任务,每人再加两板结束战斗。”
    配置试剂,提取核酸,上级扩增,结果分析,每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终于结束了,开始收尾清场工作。”
    打包医疗废物,标志着当天的工作进入尾声,脱掉防护服出来的那一刻,所有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
当天的任务刚结束,第二天的新任务又布置下来。
    厚重的防护下,分不出他们谁是谁。在检测报告单的另一端,我们不认识他们是谁。他们默默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娴熟连贯的操作,不分日夜连续作战。在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在成千上万人等待的检测结果里,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负重前行,责任重大,却使命光荣。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