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他们是隔离酒店的温情“守护者”

他们是隔离酒店的温情“守护者”

发布于:2022-04-21 09:19   文字:【大】【中】【小】
    疫情来袭,当大家把目光聚集在抗疫前线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付出,在固定的空间里,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隔离酒店内的“逆行者”。从最初疫情开始到现在,我院医务部、护理部、组织人事部已派遣数百余名医务人员接力坚守,奋战在这里。
勇于担当
   
   
 
    疫情当前,“隔离酒店”这四个字,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毅然选择了“逆行”守护。他们就是日夜奋战在隔离酒店的医护人员,有80后、也有90后、00后,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疫情当前,他们更是战士!在这里,他们化身隔离酒店的“临时管家”,为隔离人员送上周到而暖心的“服务”。
    清晨5:00,曙光渐明,坚守在隔离酒店的医务人员早已穿好防护服、戴好面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采集核酸、对走廊和通道进行消毒……
    他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每日还要爬上爬下,分发数十人的食品、生活用品等,常常累得喘不过气来,但再难,咬紧牙关也要当好大家的“勤务兵”。每天晚上,要负责完成垃圾的清运,一袋垃圾的清运需要套袋、装箱、消杀等多个步骤,打包完所有垃圾后往往已是深夜。
    当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回家前,更是要对他住过的房间进行彻底消杀,大到床铺、柜子,小到隔离人员的手提箱、手机等个人物品,一圈下来需要近1个小时。
肩负责任
 
   
 
    除了每天的常规工作,酒店随时都会有新的隔离人员进来,一个电话打来,医务人员不知不觉又要从深夜忙到凌晨。“其实每天都很累,但这是任务更是使命,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深夜脱下防护服的状态,那就是‘瘫’,真的是瘫倒在床上。”在隔离酒店坚守的我院血透室护士张寒娇说。
    身高1.50米、体重90多斤的护士王卿告诉我们最让她“痛苦”的事儿,就是每天背着装有四五十斤消毒液的消毒桶,对隔离区进行消杀。为了尽快完成消杀,每喷完一处,大家都会在心中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
    累其实还是次要的,然而在累的同时,是危险并存,这看似简单的任务,每一次都是与未知病毒的较量。我院医生王鲁豫笑着说:“怕!怎么能不怕。但我们每个人一到岗位上,就好像打了‘鸡血’一般,每个人的眼睛里都透着坚定与执着,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合力抗疫!”

温情守护


 
    隔离人员中不乏有老人、孩子、孕妇这些特殊群体,阔别亲人、对疾病的思虑,让他们情绪都不太稳定。在为隔离人员做核酸、测体温时,医务人员都会关心和安慰每一个人,在这里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当隔离人员遇到困难时,医务人员总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问题,对心理焦虑问题进行疏导。
    导管室护士赵鹏说:“虽然大家身穿防护服,隔离人员看不到我们的脸,但我们每次测体温、采集咽拭子时,仍坚持把微笑带给大家,虽然他们看不清我们的脸,但通过我们说话的语气以及面屏下眼睛的微细动作,能够感受到我们给予的‘温度’ ”。
    在医护人员的细心守护下,一批批隔离人员解除隔离顺利回家,每一句谢谢都使我们的医护人员感到温暖,坚守确实很辛苦,但他们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