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扎根雪域高原 奉献无悔力量

扎根雪域高原 奉献无悔力量

发布于:2022-08-08 16:51   文字:【大】【中】【小】

    又是忙碌的一天。定州市人民医院与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远程培训搭建成功,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的一席话,鼓舞激励着我。
    走在下班的路上,傍晚的阳光依然很炽热,地面蒸起的水雾将连绵起伏的远山笼罩在里面,像是一副水墨画,又像被面纱笼罩的美人,朦朦胧胧的,美的不那么真切。

 

——边晨峰

 

图片

 
    按照援藏工作安排部署,7月18日,我院放射治疗科副主任边晨峰作为河北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赴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支援医疗救治工作。日土县位于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昼夜温差大,条件艰苦,边晨峰克服高原缺氧等身体不适,勇挑重担,扎根西藏3年,将医疗技术送到藏民身边。
    5月27日,我院接到援藏医疗任务,边晨峰主动请缨支援日土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7月18日,边晨峰带着大家的嘱托及全院职工的祝福乘机飞往西藏。
    7月19日,0:30飞机抵达拉萨机场。一下飞机,明显感觉到寒风迎面吹来,走出候机大厅,就看到接机人员远远地向大家招手。一张张笑脸冲去了寒夜的凉意。
    边晨峰同我省数十家医院的援藏专家一同参加了当地欢迎会,会上阿里地区领导为大家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了诚挚地感谢。
    7个小时后,边晨峰到达日土县,一路上山路蜿蜒狭窄,高原缺氧带来的身体不适,呼吸困难、胸闷、头痛一系列症状扑面袭来,这对于援藏工作者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经过简短休整,边晨峰进驻日土县人民医院,在与日土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良俊的交谈中,边晨峰转达了我院党委书记崔玉红的问候,以及今后两家医院互帮互助的殷切希望,同时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李院长了解边晨峰基本情况后,请示当地组织部,任命边晨峰为副院长。由其主管急诊科工作、公共卫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院感防控等工作,兼任急诊科主任,分管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
 

图片

 

    工作中,边晨峰了解到,这里急诊科配有医护人员12名,大家年龄普遍偏小、基础知识薄弱、诊治经验不足。医疗支援最重要的是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急诊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迫在眉睫。边晨峰一边吸氧,一边工作,着手进行基础知识传授,让医护人员在绿色通道急重症患者抢救时“急而不乱,行动有序,各司其职”。
    从定州到日土县,5000多公里的遥远距离,千山万水也阻挡不住两家医院互帮互助的信念。8月5日,两院启动远程医疗培训,助力日土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
 
图片
 

    党委书记崔玉红说,“支援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不仅仅是边晨峰一个人的事,我们要尽全院的力量从业务和管理上进行远程支援。边晨峰现任日土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边学边干,以学促干,市医的每位职工都是他坚强的后盾,要从各方面给予他全力支持、全力配合。”
    “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说,医院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院党委书记崔玉红的这句话一直深深感动着边晨峰。“崔书记了解到我在日土县人民医院主管和分管工作后,便立即建立了援藏工作微信群,邀请院领导及相关科室主任进群,在工作上给予我全力支持和帮助,化解了我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让我快速成长起来。”谈到医院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与帮助,边晨峰显得有些激动。
    援藏工作是宝贵的,援藏专家边晨峰,作为第十批援藏干部中的一员,扎根雪域高原,奉献无悔力量,在高原上让青春放歌!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