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生死一线,她热心垫付医药费解燃眉之急

生死一线,她热心垫付医药费解燃眉之急

发布于:2022-11-14 11:16   文字:【大】【中】【小】
一个好医生,眼里看的是病,心里装的是人。为病人减轻痛苦、救死扶伤的医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万千个家庭的健康。有时候,为了减轻病人的负担,他们还做了很多本职工作之外的事,默默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近日,在我院全科医疗科门诊发生了一件暖心事,科室副主任王坤红为一名急需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自掏腰包垫付了1000元的医药费。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冯先生出现阵发性胸闷气短症状,这样的不适症状已经持续2天了。情急下,冯先生来到我院全科医疗科门诊就诊,王医生接诊了冯先生,查体后,诊断冯先生冠心病心绞痛的可能性大,为其开具了急查心电图、心脏彩超、抽血化验等检查项目。随后的心电图检查结果提示冯先生心肌缺血,不除外急性心梗。王医生建议冯先生马上住院接受治疗。

一听要住院,冯先生一下犯了难,对马上住院的建议犹豫不决,表示先回趟家再来医院。

“当时,患者病情严重,随时有突发心肌梗死的可能,救治迫在眉睫,为了让他打消顾虑及时住院,进一步询问得知,原来冯先生没有带够钱,想先回家取钱。”王医生回忆道,“我再次向他强调了病情的严重性,告诉他治疗越早越安全,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困难,当即决定为他垫付1000元,解决燃眉之急。”

很快,冯先生顺利入住心内科,经过及时的治疗转危为安。

第二天,冯先生家属专程来到诊室,找到王医生还钱,“真是太感谢了,不但帮我们治病,还帮我们垫付了医药费,要不是及时的治疗,他也不会恢复得这么好。”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王医生第一次帮患者垫付医药费了。“从医十几年来,经常会遇到患者钱不够的情况,特别是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一次医院也不容易,我只要能帮则帮,他们也会及时还给我的。不光是我,我们不少同事都曾为患者垫付过医药费,我院还开通急救绿色通道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毕竟谁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当向王医生了解情况时,她轻描淡写地讲道。

医生暖心,患者诚信。虽然这只是一件发生在医患之间的小事,但这样的暖心举动正点点滴滴地发生在我院的每个角落,发生在每位医护人员和患者身边。他们用真心构筑起了医患之间信任的桥梁,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