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我院落地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我院落地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

发布于:2022-11-22 09:30   文字:【大】【中】【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决策部署,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实施工作的通知》,按照统一要求,自11月15日起,我院落地实施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面向患者销售中选药品。

本次国采在坚持“应采尽采”的原则上,涵盖了60种药品,涉及多个治疗领域,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中选药品平均降价48%,进一步减轻了患者用药负担。例如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每粒从平均13.01元降至2.48元,降幅90%。群众常用的降压药硝苯地平控释片,每片由3.5元降至0.62元,降幅82%,而缓释片每片由0.58元降至0.06元,降幅89%;美托洛尔缓释片每片由2.1元降至0.63元,降幅70%,高血压患者用药负担将明显降低。

同时,为了保证中选药品的供应,此次集采改变了以往一个药品在一个省份只有一个中标企业的规则,新增了备供地区和备选企业的概念,进一步降低中选药品因物流、产量、原材料供应等问题造成断货的可能。也就是说第一家企业如果因种种原因不能保障供应的时候,备选企业就很快地可以进入。

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落地实施,给广大群众带来了福利,药品集采以量换价挤出中间环节水分,为药价“瘦身”,显著降低了群众人均药品费用,让患者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改革政策的红利。

我院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目录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