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坚守“医”线 | 手术室里的绿衣战士

坚守“医”线 | 手术室里的绿衣战士

发布于:2023-02-11 09:30   文字:【大】【中】【小】
连日来,手术室被紧张和忙碌填满,平均每天70余台手术,无影灯下的绿衣战士迎接着高负荷的工作挑战,在争分夺秒中坚守对每一个生命的期盼。

手术室的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一张又一张的手术通知单从打印机中奔涌而出,一台又一台手术送接车往返频繁。三方核查,物品清点、摆好手术体位,当麻醉医生把患者送入朦胧梦境,手术室里的“战斗”也就开始了。

器械的及时传递、输液输血的速度、患者生命体征的平稳、无菌操作的一丝不苟……一切都在悄悄的进行着,只听得见器械偶尔的叮当声,吸引器的唰唰声,电刀的滴滴声以及监护仪的声音。密切关注手术进程,随时给予台上所需物品,如何做到与每一位手术医生“心有灵犀”,离不开手术室护士工作中的日积月累。
 
忙碌了一天,有人早饭来不及吃、有人午饭被进行的手术搁置一旁,有人由于手术的特殊性滴水未进。
 
“每年的这个时段,都是手术室最忙的时候,一天七八十台手术,休班的被叫来加班,下夜班的不能走,白班的连台,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拖后腿喊苦喊累的,我们忙碌并快乐。”手术室护士长王立静笑着说。每做完一台手术,台上台下的医护人员都好像打了一场胜仗。在这份喜悦背后,是这些在手术室奋战的医护人员们通宵达旦的坚守和尽职尽责的专注。

甘为医者,不负韶华;坚守岗位,一往无前;职责所在,性命相托。无影灯下,手术台前,紧张忙碌的医护人员从未停下匆忙的脚步。他们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在生命面前从未止步。“手”护生命,就是全体手术室医护人员的铮铮誓言。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