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医患之声 > 创新服务模式,守护居民健康

创新服务模式,守护居民健康

发布于:2023-03-30 15:08   文字:【大】【中】【小】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我市基层卫生体系的组成部分,守护辖区居民健康,长期以来围绕“便民利民”下苦功,做实事。
    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到身边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了一系列走进小区为居民身边建档并免费体检活动。医护人员为居民逐项进行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身体状况;对体检中发现的健康问题,进行疑难解答和有针对性地健康干预;同时还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医学常识。
    二、医生走访制,守护孤寡老人健康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孤寡独居老人的健康服务质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排查了辖区内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这些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组织骨干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组成了服务队、巡诊小分队,定期走访孤寡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提供身体检查,疾病治疗、药品发放等医疗健康服务。
    三、互联网助力全天医疗服务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互联网平台,开通了多个 “健康就诊微信群”线上问诊服务。为居民提供日常的用药咨询、初步问诊等服务。“健康就诊微信群”由多组医护团队轮流值班,实现了24小时在线服务,解决了居民夜间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的问题。
    四、宣传要上门,服务更走心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老年人体检、预防接种、孕产妇及慢性病健康管理等14项免费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通过本社区微信公众号宣传,走进小区、发放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集中的宣传。
    五、慢性病随访,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免费服务项目。对辖区14个小区卫生站进行多次培训,组建专业医护团队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辖区登记慢性病患者定期回访、指导其治疗、用药。
    六、从孕到育,孕婴服务全程陪伴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每位孕妇建册,由专人提醒孕妇进行定期免费体检,免费发放叶酸,定期举办孕婴健康讲座,宣传孕婴健康知识。为42天内新生儿提供家庭健康体检服务,守护孕婴健康。
    七、关爱儿童,深入小学及幼儿园体检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并抽调党员及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服务队,为辖区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免费体检活动,并就合理用药、健康饮食方面进行指导。
    八、“春暖农民工”活动
走进辖区工地了解农民工实际困难,对辖区工地农民工,分期分批分时段,错峰合理安排接种时间进行疫苗接种,并给部分农民工发放了消毒、防护物资,为农民工兄弟送去关心和关爱。
    社区卫生关乎居民健康,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用行动担起了责任,用服务为百姓撑起了健康的一片蓝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